固定制造成本在變動成本法下如何處理?
固定制造費用是按年算的,第一年生產(chǎn)了40000件,固定制造費用是4000/年。第二年生產(chǎn)了50000件,固定制造費用是4000/年. 第三年沒有生產(chǎn)產(chǎn)品 ,銷售的也是第二年的庫存30000件,那這30000件也包括在第二年的4000元固定制造費用中,那為什么還要再一次計算這個固定制造費用?
問題來源:
變動法對利潤的影響
|
變動法 |
第一年 |
第二年 |
第三年 |
|
銷售收入 |
$30 000 |
$30 000 |
$30 000 |
|
期初存貨 |
$0 |
$5 000 |
$15 000 |
|
變動制造成本 |
$20 000 |
$25 000 |
$0 |
|
可供銷售產(chǎn)品 |
$20 000 |
$30 000 |
$15 000 |
|
減:期末存貨 |
($5 000) |
($15 000) |
$0 |
|
變動銷售成本 |
$15 000 |
$15 000 |
$15 000 |
|
變動銷管費用 |
($900) |
($900) |
($900) |
|
邊際毛利 |
$14 100 |
$14 100 |
$14 100 |
|
固定制造成本 |
($4 000) |
($4 000) |
($4 000) |
|
固定銷管費用 |
($1 000) |
($1 000) |
($1 000) |
|
營業(yè)利潤 |
$9 100 |
$9 100 |
$9 100 |
何老師
2019-07-16 13:38:22 1121人瀏覽
因為使用變動成本法的原因,如果是使用完全成本法的話,就是你說的那個樣子,第三年固定制造費用為0,但是變動成本法是每年固定制造費用都4000費用化,當(dāng)期全部扣除,一點不留,所以第三年還是4000
每個努力學(xué)習(xí)的小天使都會有收獲的,加油!相關(guān)答疑
-
2020-06-02
-
2020-04-24
-
2020-02-24
-
2020-02-19
-
2020-01-27


津公網(wǎng)安備12010202000755號